題:
我如何使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最後,而又不致於分心呢?
mfamous
2011-05-04 03:06:3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通常,當我表演音樂時,它的演奏就非常好-所有這些練習都真的很有價值! -我開始思考,“哇,一切進展順利。聽起來真不錯!”但是當那個想法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時,我的比賽崩潰了,我犯了錯誤。然後我開始思考,不再思考進展如何,而將精力集中在手頭的任務上。我恢復了,但後來我心煩意亂,因為表現不佳而不是重新獲得關注。對這件作品感到舒適並且注意力不夠集中?我覺得我需要能夠關閉或壓抑我的一部分,以始終保持專注。

正在尋找有關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的一些想法。如果不能避免的話,請更優雅地從中恢復。

我也和您一樣痛苦,我也有同樣的問題,儘管在練習時會因為我不公開表演而發生。
哈哈幾年前我遇到了同樣的問題。我很難集中精神。
當我以前玩時,這是我最大的恐懼!
為了獲得良好的演奏效果,即使效果不是很好,我也會盡量喜歡正在播放的音樂。 (也許尤其如此。)
五 答案:
Andrew
2011-05-04 03:17:5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對我來說,問題出在實踐與公開表演之間。我認為,我們大多數人的實踐遠遠超過我們在公開場合中的表現。由於練習的主要目標是改進,而改進需要自我評估,因此音樂家在練習時可以習慣不斷進行自我評估。

理解,我認為關鍵是要“關閉”這個自我評估。僅憑性能就不能做到這一點。相反,必須練習這種“不練習!”的技能。我建議的方法是將實踐的一部分指定為貫穿過程,就像它是一種表現一樣。 記錄此演練!這樣做很重要,因此您可以提前知道記錄器會拾取任何錯誤以供以後識別,因此在運行過程中無需進行自我評估,至少不是典型實踐中的方式。然後,您可以收聽錄音以查看遇到的問題。很有可能,您會發現在正常實踐中未發現的問題,僅僅是因為情況有所不同。

嘗試該技術時,您將變得更加擅長關閉持續的自我評估。然後您可以放心地專注於音樂中的當前時刻。

我必須警告,當然,並不是所有的自我評估都會在演奏中被關閉。例如,演奏時需要對整個表演進行評估。如果我發現自己相對於合奏更加敏銳,那麼我將在下一個合理的機會進行吹嘴調整。當然,我可以壓低音調,但是為了我自己的舒適和更好的音調,需要移動吹嘴。如果我不以這種方式進行自我評估,我將不知道這樣做。但是,這樣做並不需要評估已經過去的筆記。相反,它需要“活在當下”,就像我認為您在表演期間想要做的那樣。

很好的答案,我希望我五年前能讀過
AilireusrkCMT Gonzalez,您做到了!
這些年後,這個答案以及@Flounderer's的評論使我深陷其中。
philxan
2011-05-05 08:16:3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做某件事的過程中變得自我批評並不罕見。通常會教給作家寫一些東西,然後再編輯,而不是寫一些東西,編輯一些東西,多寫一些東西,或者不斷刪除和重寫它們。問題是,如果我們開始集中精力進行批評,就會失去對行為的關注,那麼事情就會下坡了!

巴里·格林(Barry Green)寫了一本關於這一概念及其克服方法的出色著作,稱為音樂的內在遊戲。

http://www.amazon.com/Inner-Game-Music-Barry-Green/dp/0385231261

http:/ /www.innergameofmusic.com/

非常值得一讀。

Epanoui
2014-10-03 23:50:0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也有“自我監視”的趨勢。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嘗試注意音符和節奏以及它們對您的感覺。這往往會吸引您的注意力並將您拉回到音樂中。您希望大腦在語言和自我意識方面的運作更少,而在音樂的“語言”方面的運作更多。

這聽起來像是一個很好的答案,但是這樣做確實有幫助。一項長期的冥想技巧是將注意力集中在一個物理對像上,使所有的頭腦仍然bab不休,音樂家可以通過重新註意這些音符來減少不必要的思想的背景噪音,而不僅僅是注意音符或字母符號,但是他們在說什麼以及如何最好地表達出來。

您還可以使用它來改變自己的情緒。放上您想要的情感相關的音樂,然後對聲音及其表達完全開放。

Dorothy
2011-05-04 03:27:5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我看來,您的問題與我的相同。我的思緒開始徘徊。我唱歌時通常會發生這種情況。當我終於“醒來!”從我的想法中,我迷失了這首歌。因為我想唱歌的速度要快得多,所以我通常認為我在第二節而不是第一節。

我發現幫助我的一件事是專注於歌曲的含義(我的情況),並嘗試通過使用運動,音量和表情來增強歌曲。另外,我有時會閉上眼睛,以幫助我“融入音樂”。所以我的建議是進入音樂圈,沉迷於自己的歌曲中。在出現主要干擾的情況下,您也可以嘗試進入音樂。

是。唱歌和單詞的含義是其中的一部分。有時我會代替教堂的音樂總監,而我最大的問題是在與會眾演奏讚美詩時保持專注。
kamaal
2011-05-05 08:48:31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關鍵是首先完成它,然後正確完成它。在計算機科學中,我們稱之為“過早優化”,它是災難的代名詞。

我認為對您來說,關鍵是專注於正確無誤,然後花點時間思考即興創作,看看您是否可以做得更好。

那是2個鍵還是1個?類似於第二種讀物與第一種讀物完全相反。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