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F Lydian模式是否在C大調的“鍵”中?
Rockin Cowboy
2016-01-20 06:58:1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果不是全部),在C大調或A小調的琴鍵中會考慮一段沒有尖銳或平坦的音樂。這個問題假定了西方音樂的背景,因為這是我所了解的唯一類型。

鍵簽名定義了哪些音符(在沒有偶然的情況下)可包括在樂曲中。因此很明顯,如果鑰匙簽名沒有尖銳或平坦的地方,則寫在職員身上的任何音符將是C D E F G A或B(全自然)之一,這是C大調及其相對小調(A小調)的音調。

但是,如果我們將音調中心從C更改為另一個音符,而不更改可用音符,那麼我們將處於另一種模式。例如,如果我們從F開始並使用C大調中的所有音符彈奏音階(解析為F),我相信這將被視為 F Lydian模式(即使音符對於C大調都是通用的)

所以這是否意味著F Lydian模式實際上屬於C大調?下表(全部由C大調/ A小調的鍵中的註解組成)屬於C大調還是A小調的鍵?當然,密鑰簽名會表明很多。

我知道風神模式等效於A自然小尺度。這使我相信必須將模式定義為從主或次父鍵派生。

Modes

有趣的問題!我考慮是否應該在F Lydian中找到一個關鍵信號。父項(C)或密鑰信號。 F(a Bb)中的所有Bb標記為B自然。
如果我想清楚,明確地交流,我個人盡量避免使用“關鍵”一詞-它“過載”(在不同上下文中表示不同的意思),並且在某些可識別的不同含義中仍然*模糊* 。
@topomorto大多數音樂術語都過載,例如大,小,甚至音符。 IMO琴鍵更容易傳達,這是因為組合中使用的音符(例如音階或和弦的音符)與工作人員的音符之間的區別。
@Dom對於許多術語都超載是正確的...在此之前,您會注意到我不是很多“常規”音樂理論術語的忠實擁護者,也許是部分原因!我同意你在這裡的回答順便說一句。
@topomorto每個主題都有術語。需要傳達主題。數學和科學有類似的重載,特別是當您進入每個部分的不同小節,而音樂不是這個問題的唯一原因時,但是即使您可能不喜歡使用這些術語,也可以理解“音調中心”問題。
我認為這與相關閱讀內容:http://music.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6445/what-does-it-mean-to-write-a-song-in-a-certain-key
@ToddWilcox我單擊了鏈接,發現收視率最高的答案包含此“與C-小比例尺或基於C的其他比例尺模式相反”。我的問題的基礎是-F Lydian是基於C的比例模式之一嗎?還是基於F?當然,這個問題引起了許多熱烈的討論;-)
我認為存在不同的觀點,我的觀點是F Lydian是與F小調或F大調獨立的鍵,並且所有這三個都是基於F的。僅僅因為A小調和C大調共享相同的音符,並不是說您會認為A未成年人是“基於C”的,對嗎?
八 答案:
Dom
2016-01-20 07:19:0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鍵 * sup>不僅僅是一組音符,它還告訴您樂曲的音調中心 ** sup>以及樂曲的預期和聲和旋律。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甚至都不會在大調和小調之間進行區分,因為它們與全音階的所有7種模式都具有相同的音符集。您如何使用自己的和聲與旋律,將使一個音符聽起來比其他音符更像在家中,從而定義音調和音調中心。


採用這種簡單的進行方式,可以使音色更像在家裡F Lydian而不是C大調:

 FM7 Dm Em C 

通常,Lydian和Major(愛奧尼亞人)的和聲非常相似,區別在於增強了4th(在這種情況下, B)通常會以旋律和和聲出現。我們以F的和弦開始,以C結束,這使我們回到F,因此我們感到F為音調中心。在分析中,我們將其表示為:

 FM7 Dm Em CI7 vi vii V 

如果我們在此過程中真正將C視為音調中心,則分析將得出:

 FM7 Dm Em CIV7 ii iii我

我們現在正在研究“ C的關鍵”中的進展,它可能會在某些情況下起作用,但是將F稱為音調中心會帶來更多好處感。您可能希望以F大調和弦結束進程。

**通常,當您談論琴鍵時,您會談論音調,並且通常使用大調和小調而不是 modality 並指代模式本身,但是這個想法仍然存在。 sub>

****即使適用於短語“音調中心”模態對於音調是指調性,適用於模式有點模糊,但是為了連續性,我也將使用音調中心來描述模式。 這裡有一個關於音調與模式的深入解釋,以提供有關差異的更多背景信息。 sub>

@Dom有兩點需要提及:1.)我認為,如果您在演奏過程中演奏,您將不會聽到相對於“ F”作為音調中心的聲音。升起的第4位順帶將“ G”和弦變成次要優勢,這自然會導致C。因此,我不認為您的進步是“ F Lydian的家”。 2.)我認為您應該區分“鍵”和“音高集合”。當您確定兩個密鑰不是相同時,OP的基本前提實際上是正確的。儘管音調中心不同,但它們共享相同的音高集合(所有模式均為C的F Lydian * is *)
@jjmusicnotes我正在進行重大修改。看看那是否解決了您的一些擔憂,我幾乎沒有涉及要寫的內容。我也總是發現Lydian總是以旋律而不是進步來表現更多,因此可能需要一個不同的例子。
@Dom TBH,我認為它掩蓋了您的原始觀點,而不是驗證/支持。僅僅因為某種事物以某種方式看起來並不意味著它一定能以這種方式工作。在紙面上,我可以讓你的成績在F大調中順滑,但是如果我*聽*它,我不會以這種方式離開。由於音樂終究是“聽聞”的,因此我們必須聽從指導。遵循紙張真空邏輯,您可以辯稱實際上沒有*任何*模式,而且無論如何都無所謂。是什麼阻止您在G mixolydian中進行分析或其他證明您推理的理由?
因此,西方音樂中實際上只有12個音符,它們的音調由音調中心決定。因此,只能有12個不同的音調中心,所以只有12個鍵?那是對的嗎?
@jjmusicnotes您是否在建議我們的耳朵總是想要大調或小調,而試圖在F Lydian中演奏某個片段只是行不通,我們的耳朵會迫使它進入C大調或A小調?還是F大調?
@RockinCowboy在“西方平均律”中,有12個音階課程。是的,在嚴格單調的音樂中,有12個可能的音調中心。
@ToddWilcox絕對不會;我的觀點是,僅僅因為您使用眼睛以某種方式在紙上分析了一塊,並不意味著它實際上*聽起來*您分析的方式。分析的全部要點是解釋為什麼音樂聽起來如此,但太多的人陷入了音樂的外觀。這很危險,因為那時您是在真空中進行操作,並且您會扭曲音樂以證明您的分析是正確的。沒有足夠的音調甚至音調中心都已經寫了很多音樂。我們需要確保符號匹配音樂,而不是我們的個人目標。
@jjmusicnotes-您的第二條評論:也許是“是D Dorian,F Lydian,G Mixolydian等”的意思。就是雖然這些音符屬於C大調(或愛奧尼亞語),但“家”是D,F,G等。雖然對我而言,通常情況下,以C大調製成的音符感覺需要回家靠在那個C ...
@Tim,完全取決於您實際使用它的方式。如果旋律使用白色鍵集合強烈強調A,E和B,如果和聲主要取決於對E小調的結構性打擊,如果調製(假設樂曲確實調製)是針對小調的A或B或類似大音的G(除了這些鍵中的某些旋律音符可能出乎意料的平坦),然後可以安全地假設E是具有主要的Phrygian形式的音調,並且,如果E *已成功*建立為補品,然後以C結尾*將*聽起來是錯誤的。 (_更多_)
這與建立A minor並沒有什麼不同,後者也使用白鍵集合(請注意:我認為沒有人真的相信A minor一定會使用C補品)。當您進行聲調寫作時,實際上,您是在每個樂曲中“重新創建”音調,因為您的音樂想法(以及它們施加的約束)將決定您用來建立音調的關係層次。如果您很好地展開了隱含在您的想法中的層次結構,那麼您將**成功地建立音調。 (_更多_)
模式可以是音樂思想的一部分,並且模式確實會限制您建立音調的方式-C大調和G Lydian都一樣。
@Patrx2-您是說F Lydian / C大調嗎?當然,未成年人通常不會選擇C大調-而是帶我飛向月球,實際上確實如此。可能是因為使用了C大調中不存在的G#,將小調視為另一個鍵嗎?
是的,對不起,我做到了。當我較早地談論E Phrygian時,我想到了G * Mixo * lydian(作為親戚),因此使最後的評論不知所措。但是,要建立一個A小調不僅僅需要削尖G,還需要建立和諧的根源網絡,強調某些旋律程度,並在結構性不佳方面強調A。實際上,只要其他支持元素足夠強大,您就可以很好地建立A,並且對主導音調的依賴性很小。 (_更多_)
相反,大多數模式* do *具有與小調類似的可變音調。在Phrygian中,可以提高主音,但前提是您以意大利或法國的第六個音調為主音,然後將其與低音中的you2配對(如果要保留模式感)。請注意,這在未成年人中占主導地位(下四分之一),但在弗里吉安語中作為主要替代者效果很好。如果您想進一步探討這個問題,建議您建立一個聊天室-我們可能會在評論中表示歡迎。
@Tim,未成年人排名低於Phrygian。在這裡很晚了,我迷路了...
感謝您提供所有信息。抱歉,我沒有回來-似乎如果'@Tim'不存在,我只能偶然閱讀評論。
哇-您的回答引起了很大的討論!我對琴鍵和模式之間的區別有了更好的了解,我喜歡您的和聲如何幫助建​​立模式的示例-不僅僅是旋律中使用的音符。
user1044
2016-01-20 09:19:2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不。

我的大學音樂理論教授總是這樣解釋: Key 僅表示音調中心。如果您說它是C的鍵,那麼您必須指定模式是C大調,C小調還是其他模式。他會堅持認為沒有“ C大調的關鍵”之類的東西。正確的說法是:鍵是C,模式是major。

因此,在您的示例中,鍵是F,模式是Lydian。此模式的正確鍵簽名是沒有平坦且沒有鋒利的譜號。我的教授永遠都不會將此密鑰簽名稱為“ C的密鑰簽名”或“ A未成年人的密鑰簽名”,因為他想弄清楚這些術語的使用方式略有歧義之間的區別。

那麼,F鍵中的音符會根據模式而變化嗎?不一樣的音符?我想這可能是正確的,如果您認為主要模式下A的鍵中的音符與次要模式下A的鍵中的音符不同。因此,每個密鑰至少可以包含7組不同的音符,並且根據模式,F密鑰的密鑰簽名會有所不同嗎?我認為這就是您的意思,儘管從表面上看似乎違反直覺-我實際上認為我傾向於同意您的看法。
我想你有我的意圖。這是我老教授向我們印象深刻的一種方式,即認識音調中心,然後理解作曲家可以在該音調中心上建立不同的音階和模式。
那麼,西方音樂中實際上只有12個鍵,而每個鍵都有7個或更多模式嗎?如果每個鍵只限於7種模式,那將是84種可能的鍵/模式組合,而不是通常想到的24種-每個都有15個不同的“鍵簽名”之一?這是一種有趣但也許很有啟發的方法。
這很有道理。如果在演出時有人說下一個數字是“ C”,則該信息不足。我們需要“主要”,“次要”,“ Lydian”等。限定將實際涉及哪些音符。
雖然一般來說,僅說字母名稱是前提,但它是主要的。
儘管“ *”鍵僅表示音調中心*會很整潔,但我不確定它是否與人們實際使用“鍵”一詞的方式完全一致-人們談論的主要和次要鍵,即說鍵本身就是主要的或未成年人。
@Tim,好,這是我的意思。一般而言,僅說字母名稱確實確實以其為主要模式為前提。我的教授從不曾指出,並非100%的情況都是如此。例如,當有人說“ F”但他們的意思是“ F Lydian”時。
@topomorto-您認為那是次要的,包括Dorian嗎?還是僅適用於“真實”的專業和未成年人?
@Tim如果確實有一塊東西貼在Dorian上,我可能會期望它首先被描述為Dorian-但是Dorian被視為“次要模式”之一,並且是http://music.stackexchange.com的答案/ questions / 16248 / understanding-minor-key-harmony指出,在較小的音調下,可以使用6級和7級音階度的所有組合(來自各種小階音階)。如果您同意這一點,那麼從更一般的意義上講,用C Dorian編寫的文章也可以描述為C小調。
在閱讀了所有其他答案和評論之後,我開始理解F Lydian不是C大調的一種模式,僅因為它的註釋來自C大調。它實際上是F的一種模式,因為F是音調中心。我剛剛給您加了1,因為我終於意識到您是正確的。
完全是@RockinCowboy,。這種認為F Lydian是F的模式的想法一直可以追溯到公元8世紀的格里高利聖詠。我應該在回答中提到這一點。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regorian_chant
您可以隨時編輯答案,以便將來訪問該站點的訪問者在清除所有註釋後5年後偶然發現它。
如果我在卡紙會話中,並且問“我們在玩什麼鍵?”答案是“ Eb”,沒有“ major”,“ minor”,“ lydian”或之後的任何東西,我仍然不知道該怎麼玩。從這個角度來看,我不能用“鍵”這樣簡單的定義作為大學音樂理論教授。再加上一個事實,當我長大時,總是聽古典音樂台的音樂,當他們宣布剛演奏或將要演奏的音樂時,他們通常以“ **”。因此,我被編程為僅靠中心並不是關鍵。
Level River St
2016-01-20 15:56:5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F lydian 具有與C大調相同的鍵簽名(換句話說,它具有相同的音符,具有相同的尖銳和平坦數量,在這種情況下為零。)

它也具有與小調相同的鍵簽名

但是,這三個都是不同的鍵,因為它們具有不同的音調中心

A小調中的段落顯然聽起來與C大調不同。 F lydian的聲音再次不同。

另一種查看方式是F lydian趨向於F,但與F major不同之處在於它具有自然的B而不是Bb(銳化的第4位)。但是以前的查看方式是在繪製音階(我彈吉他)時,我會更有用。

您需要學習用相對鍵(有相同的註解)來思考這兩個方面和平行鍵(具有相同的音調中心。)的確,相對鍵可能很難區分並且有些主觀:對於某些片段,一個人可能會說它在C大調中,而另一個在F中lydian(儘管在其他情況下每個人都一致認為它是F lydian。)另一方面,並行鍵由於具有不同的音符而更加不同:沒有人會混淆F lydian和F minor。 / p>


以下是Lou Reed的幾首歌曲。兩者都是基於瘋狂的簡單和弦進行,一個是C-F,另一個是C#-F#自己決定是大調還是小調。我認為,正是這些歌曲中對F的吸引力阻止了這種非常簡單的進度變得無聊。

在野外漫步

我開始認為,一部樂曲在F Lydian中牢固確立的音樂將更有可能被視為F鍵的一種模式,而不是C鍵的一種模式-即使所有音符都來自該鍵C專業。加1可非常簡單地說明您的觀點。
@RockinCowboy謝謝。我添加了一些示例。對我來說,在野外漫步絕對是F lydian,一切都以F結束。您如何看待?順便說一句,任何想法如何將這些縮略圖縮小到合理的大小?我根本沒希望看到他們。
謝謝史蒂夫-我會聽你的例子。我不知道如何縮小縮略圖的大小-抱歉。
我覺得這些歌曲回到了C(第二個例子是C#)。他們似乎想解決C的問題,但我可以看到那裡有一些歧義-可能是這樣。
一首音樂的鍵簽名中有一個單調的事實並不意味著大多數B都是被扁平化的,或者甚至沒有一個被扁平化。有一個很強的約定,即主要模式下的作品應使用關聯的愛奧尼亞模式的鍵簽名以及適當的偶然字符,而次要模式下的作品應使用相關的風神模式的密鑰簽名,同樣也要使用偶然字符。
@supercat被低估了點。如果我要寫的作品幾乎是筆直的F lydian,我可能仍會在關鍵簽名中寫上1個單位,以此表示“它在F中”。同樣,對於G Dorian或G Phrygian,我會在關鍵信號上用2個單位書寫它們,並為E natural / Ab偶然寫。唯一的例外是在非半音樂器上演奏的非常嚴格的模態音樂,沒有真正的功能和諧,然後*也許我會有代表“音符調色板”的鍵簽名。通常,儘管密鑰簽名代表“密鑰中心”而不是“調色板”。
另一種情況是D小調旋律中的片段出現,其中第六音階僅出現在上升的段落中。在我的鋼琴書中,有一個這樣的名字叫做“幽靈之舞”。儘管D小調只有一個單位,但升調的D小調是D E F G A Bnat C#D。
Rockin Cowboy
2016-01-21 12:55:46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儘管有琴鍵簽名和音符收藏,但用F Lydian編寫的音樂作品並不是C大調的音調模式-即使該琴鍵簽名與C大調以及F中的所有音符相同Lydian也在C大專學習。

事實上,所謂的“鍵簽名”並不總是告訴您音樂作品是用什麼鍵寫的。並且僅僅是因為樂曲中的所有音符都可以

為了證明這一點,讓我們看一下C大調或A小調的音調。我認為很難爭論這兩個密鑰是相同的。儘管它們共享完全相同的註釋和完全相同的密鑰簽名,但它們完全是不同的密鑰。 A小調的音調中心將為A音符,C大調的音調中心將為C音符。

考慮C大調的琴鍵簽名與C小調的琴鍵簽名不同可能會有所幫助。即使兩個鍵都以C為音調中心,它們都有不同的音符和不同的鍵簽名。

儘管鍵簽名通常會提供音樂作品所用鍵的線索,但並非如此。確定的方式。確定鍵(例如雙關語)的關鍵是找到構圖的“音調中心”。換句話說,其餘音符圍繞哪些音符,以該音符開頭或想要解析(引力)為。通常,最好的線索是和聲或和弦進行,這可能會使您回到音調中心。

最重要的是每個鍵都有許多不同的模式。您可以根據希臘名稱(如Lydian,Prygian,Dorian等)來引用這些模式。或者您可以說它是大調,自然小調,旋律小調或和聲小調。 C大調,C自然小調,C和聲小調和C旋律小調都是C鍵的模式,因為它們都共享相同的音調中心-C。但是它們都有不同的音符集和不同的鍵簽名。

確定曲調的關鍵不是其所包含的音符或鍵簽名,而是使自身成為音調中心的音符。

所以F Lydian儘管具有與C大調相同的音符,並且具有與C大調相同的鍵簽名,但實際上,它是F的鍵的一種模式,因為F是音調中心。

對我來說看起來不錯-我唯一不太確定的是,您曾經說過(F的部分)* F Lydian不是C大調的鍵的模式*,但您也說過*每個鍵有許多不同的模式*。這些陳述如何保持一致?
@topomorto F Lydian是F的模式。它不是F大調或C的任何模式。 C Lydian,C Dorian,C minor,C major是C的所有模式。西方音樂字母中的所有十二種半色調都可以具有許多模式,這些模式也可以解釋為不同的鍵。
這裡的許多困惑歸因於“主要”和“次要”作為唯一的“給定”模式的霸權。 F Lydian與C大調具有相同的音調;但這並不意味著它以某種方式由C專業“定義”或“從屬於C”。生活是複雜的,音樂也是。
確實是@ScottWallace複合體。生活和音樂。但是我確實相信音樂可以使生活更加愉快。你不同意嗎?
@RockinCowboy-來,你甚至要問嗎?沒有音樂,我會curl縮而死。好吧,也許不是馬上,但是是的:音樂的確使生活變得更加愉快。
@ScottWallace我對音樂也有同樣的感覺。這是我永遠不想沒有的一件事。我可以放棄大多數其他事情-但只要我仍然可以創作,表演和欣賞音樂,我將很樂意堅持!
Todd Wilcox
2016-01-20 07:18:5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對我來說,“模式”只是我們在某些​​比例尺上使用的一個詞,而不是“比例尺”。從這個角度來看,您可能還會問我“未成年人是否真正屬於C大調的音調”。

對我來說,音調既是音階又是音調中心。不同的音調中心意味著不同的音調。

當您在A小調中開始演奏樂曲並調製到C大調時,您現在正在演奏其他音調。從這個角度來看,F lydian和C大調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琴鍵,它們恰好共享相同的音符(以相同的律動),A小調和C大調是共享相同音符的不同琴鍵。

我認為鍵和模式不是一回事。但是我可能是錯的。
請參閱我對Dom答案的評論。根據音調中心定義鍵的想法,西方音樂中只能有12個可能的鍵,因為音調中心只能是12種可能的音符之一(儘管有調製)。但是,如果您採用12個可能的音調中心中的每一個-並且每個中心可以具有7種或更多的模式,那是否意味著不超過12個鍵/模式組合?還是像F#和Gb的密鑰那樣,其中許多冗餘?事情越清晰,我就越困惑。
在相同的性格下,F#和Gb是相同的東西,但是仍然給我們提供12個可能的音調中心(鋼琴上的7個白鍵和5個黑鍵)。然後有七個模式,因此您可以將其視為84個不同的可能鍵,只是這七個模式不是唯一可能的音階。當您添加其他種類的音階甚至可能是微調時,潛在音調的數量將變得巨大。假設“鍵”是指音調中心**和音階模式(或兩個或三個,取決於您實際在做什麼)。那隻是查看它的一種方法,但是可以正常工作。
@RockinCowboy如果您認為A小調和A大調是兩個不同的鍵,那麼您會看到音階模式是製作鍵的一部分。如果您將A大調和C大調看作是兩個不同的琴鍵,那麼您將音調中心視為製作琴鍵的另一部分。您可以認為音階定義了琴鍵中使用的和弦,或者相反,構成音調的和弦定義了音階。無論哪種方式,您都有一個中心和圍繞該中心的和弦/音階模式,這給了您一個關鍵。如果該模式是“模式”,則它仍然是圍繞音調中心的模式。
@ToddWilcox-在第二句話,最後一個評論中,您的意思是“如果您看到A小調和C大調...”?
-1
@Tim我認為同樣的事情,並且似乎可以更好地說明這一點,指出即使Am和Cmaj共享相同的音符,它們也是不同的鍵。
-1
@ToddWilcox它變得更加清晰了。主要是因為我閱讀了您的最後評論,好像您想指出的是,即使A小調和C大調共享相同的音符,它們也被認為是不同的鍵。我要贊成你的回答,因為你提出了一個正確的觀點。我不確定我是否可以將“模式”視為“鍵”的另一個說法,但現在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ToddWilcox我認為我們正在同時鍵入。在發布我的信息之前,我沒有看到您的最後評論。是的,我同意Am&Cmaj即使具有相同的音符也是不同的鍵。
@RockinCowboy哦,我在深夜寫下了答案,直到現在才重新閱讀。因為我混淆了“關鍵”和“規模”,所以這可能真是令人困惑。不好編輯以解決該問題。
Armadillo Bill
2017-10-11 04:16:4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有趣的問題,牛仔。通過查看“ Scarborough Fair”的樂譜(Dorian模式),慣例似乎是使用Em的鍵簽名並使用偶然的標記來標記c#。

我在大學裡曾教過通過使用占主導地位的第七和弦來定義“音調”。較小的優勢表示模式。

有趣的是,“在野外漫步”對我來說聽起來像是騙子,但是使用了C優勢主導,但C優勢7無效。有人教給他們一些音樂是模棱兩可的,因為它要經過多個正確的分析。重點是寫人們喜歡的東西。玩得開心!! ;-)

TheFernseher09
2016-01-20 18:13:0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讓我們簡化一下,首先回答關於模式和模態音樂的兩個基本問題;

(1)所有音樂都是模態的(2)真實模式(Maj./Ionian或自然未成年人除外) / Aeolian)限制為5個音調,並且從音調到主音,僅限於1個八度音程。換句話說,5個音調不足以建立主要或次要音調。(3)所有模式(愛奧尼亞語和風神除外)都沒有明確的音調中心,這些模式只能趨向於主要或次要特徵,除了Locrian-都沒有
。或較小的字符,例如減小的模式或與此有關的所有對稱比例。(4)因此,模式或模式片段的“關鍵” /特徵由其自己的唯一模式名稱來註明-不管它是從父比例建立的C-major。在這種情況下,F Lydian屬於C-Maj。的鍵,但僅是從C-Maj。標尺的7個模式中的第4個模式構建而成的,而這並不是C-Maj的“鍵”大調,採用F Lydian模式,F為您要解決的音符(主要音調)-除了將4音調(次要音調)提高到C大調之外1/2步。(5)不要將泛音諧波理論和分析與模態諧波理論和分析相混淆。

(2)-我認為第3個定義的主修或輔修課程(如多利安和弗里吉安語以及風神學)將被解釋為副修。所有3個未成年人的前五個音符都相同,所以就足夠了
“ ...模式(愛奧尼亞語和風神模式除外)沒有明確的關鍵點中心,這些模式只能趨向於主要特徵或次要特徵。”那麼您是說在F Lydian模式下的某個片段沒有任何關鍵點嗎? “ ...但不是C-Major的“鍵”,它處於F Lydian模式,F是您要解決的...的音符(主音)...”-因此,如果這首歌在F Lydian模式下,是否在F鍵中?還是只是沒有任何鑰匙?
*真實模式(Maj./Ionian或自然未成年人/ Aeolian除外)限於5種音調*-您能否闡明您的意思?
對問題2(Rockin Cowboy)的回答:模式沒有“鍵”簽名,這就是為什麼將其稱為“模式”而不是“鍵”的原因-如果您想用“ “琴鍵”,這將在F Lydian的琴鍵中–儘管任何一種模式都沒有實際的琴鍵中心,但是在一種模式下,只有音調(主音符)可以解決。因此,答案是沒有鍵,只有參考說明指示該模式將包含在哪個說明中。
回答Q.-Nr.3(topo morto):是的,真正的模式(如音樂理論中所定義,參見:哈佛音樂詞典等,也如一般所定義)僅由主音區間的音調組成( 1-5)的正常全音階(7音)音階。從某種意義上說,它只是正常全音階(又稱七音階)音階的一個大片段,不要與五音階或五音階模式混淆。
不回答Q.-Nr.3(topo morto):當然,您可以通過向其添加次音和超級音符來擴展模式,甚至可以將其與其他諧波互補模式或音階組合以擴展模式。無論如何,框架仍然是屬於任何給定模式的5個基本音符。
回答第1題(提姆):有3個重要的時間間隔來確定音階相對於其補品音調是100%大還是小。 3rd / 6th /和7th。為了確定音階的真實音調,您至少需要7個與透視音調音符有關的間隔。因此,多蘭(Dorain),弗里吉安(Phrygian)和風神(Aeolian)具有次要3級+自然4和5級,因此僅創建一個完整或真正的次要,或就此而言,主要規模結構是不夠的。這就是為什麼所有模式僅“傾向於”主要或次要的原因。
與Q.-Nr.1(Tim)相對:在現代用法中,我們已將模式從補品音符添加或擴展到第一個八度音程,或者換句話說,從前5個音符中(增音至主音)和從Hypo-mode擴展中添加了另外2個獨特的音調,例如:從C的主音到G的主音色,包括前5個音調的所有八度音調和2個新音調:CG =愛奧尼亞模式+ GD = Hypo -愛奧尼亞模式,然後將模式擴展到7個音符+所有八度音符。現在,將模式簡單地從音調寫入到八度音階(即C愛奧尼亞語:C-C)。
BA Gorimus
2018-02-23 20:44:1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http://www.studybass.com/lessons/harmony/keys-in-music/

根據上述網站,音樂中只有24個鍵, 12個主要和12個未成年人。因此,從技術上講,F Lydian是C大調,而F是音調中心。我感覺這裡的鍵被稱為可用音符集合(偶然音除外),以建立和聲和旋律。我認為這很有道理。從本質上講,它只是一個標籤,只要我們了解它的癥結所在就沒有意義了!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